学校举行“华诞七十载,奋进追梦人”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

来源:学生处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5月9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以“华诞七十载,奋进追梦人”为主题的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活动,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前期各学院积极选拔推荐,共有21名辅导员参加比赛。选手们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自选主题进行宣讲,宣讲人精神抖擞、慷慨激昂、富有特色、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王奕鉴荣获一等奖,统计学院薛小敬、信电学院李鹏飞、杭商院姚垚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赵咪妮、财会学院朱嘉琳、东语学院杨月燕、旅游学院许郑晗、杭商院吴素红荣获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在学理论、钻理论、讲理论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对本次比赛选手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希望广大辅导员把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新时代高校优秀辅导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广大辅导员要更加全面地理解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方针,同广大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