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推进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4月23日至25日,学校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校26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李军在讲话中强调了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当好高校党支部书记首要的是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二要夯实组织基础。高校党支部要有严肃的组织生活、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严密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三要强化特色亮点。高校党支部要注重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提升履职能力。高校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带头人,要讲情怀、做贡献,勤学习、善谋划,讲规矩、树形象,为推动学校发展和高教强省、强国作出特殊贡献。

本次培训分为校内和校外两个环节。在校内培训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翔,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生物物理系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巍分别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凝聚支部力量,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专题报告。在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学校邀请了宁波市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曹迎春、浙江省两学一做宣讲服务团成员赵永焕、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副校长赵瑞林分别作了《高校基层党建思考》《党建引领强基础,苦练内功塑品牌》《王阳明良知学说及当代意义》专题教学,并组织参观了红色梁弄展览馆、浙东根据地旧址群、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馆等红色基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