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交流团赴阿联酋参加第17届沙迦遗产日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4月2日至22日,应沙迦遗产研究院邀请,我校12名师生组成的文化交流团赴阿联酋沙迦酋长国参加第17届“沙迦遗产日”活动。

我校国际处负责人与沙迦遗产研究院主席就进一步扩大文化交流合作事宜进行商谈,并应邀与沙迦大学校长就加快推进共建“丝路学院”事宜进行沟通和协商。

活动期间,我校在国际文化展厅开设了“浙江工商大学学子赴沙迦国际遗产日”中国文化展区,展示了彩灯、剪纸、书法、茶道、青花餐具等文化项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了中华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我校图书馆特意为本次展览提供50本英文书籍,内容覆盖中国经济、历史、名人、教育和创业等题材,全方位介绍了当代中国现状与社会历史发展历程,引发了外国友人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第17届“沙迦遗产日”活动由沙迦遗产研究院举办,历时20天,共邀请来自世界60个国家的23个代表团队、国内外政要以及专家学者参加名为“因文化遗产而崇高――纪念永垂不朽的国家记忆”系列活动。我校作为三个享受主宾国礼遇代表单位之一,受到主办方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我国驻阿联酋迪拜代总领事谭理女士专程看望我校师生和参展代表。人民日报海外中东版等多家媒体进行采访和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国际影响力,有力推动了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