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松学舍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杨笑笑 摄影:周霖  字体:

2月28日下午,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文学部长江藤茂博教授,中国学专业主任牧角悦子,教学事务副部长小西明徳,国际交流中心副室长齐田智明访问我校。校长陈寿灿教授会见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寿灿代表学校欢迎二松学舍大学代表团的来访,他简要回顾了两校交往的历史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学科及国际化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应继续深化教育合作,推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期待双方合作不仅服务于两国外交,更为当代青年创造学习交流机会,为国家的未来培养高素质人才。

江藤茂博教授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表示赞赏,并表示二松学舍大学向来注重以东亚的视角研究世界,愿两校在相互了解尊重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推动面向未来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

会上,两校就开展东亚文化的研究合作进行了探讨,希望通过召开国际会议,搭建两国文化学者、企业家与经营专家等跨界交流平台,探索东亚地方性文化,践行“知行合一”生活智慧,推动阳明学等传统文化服务两国社会经济的发展。

二松学舍大学位于日本东京,其前身为同抽三岛中洲1877年创立的汉学塾。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是一所以文学享誉世界的日本私立大学。2005年我校与二松学舍大学缔结校际合作交流协议以来,两校师生互访交流频繁,共同举办了多场特色学术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