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首届采购联络员培训会

来源:资产处  作者:谈国凤  字体:

12月28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采购管理办法解读暨首届采购联络员培训会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省财政厅采监处副调研员何一平到会指导,学校56个部门(学院)采购联络员、分管采购工作负责人以及科研课题组、项目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由资产处处长、采管办主任楼燕芬主持。

何一平以“采购法执行中的若干问题——采购单位操作实务”为题,从政府采购、学校采购和单位内控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刻阐述了政府采购的定义和四个法定构成要素,深入剖析了政府采购的七大原则,详实介绍了政府采购的采购组织形式和采购方式,讲解了电子化采购、高校采购特点、基于采购人视角的内控制度、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向等内容。

楼燕芬处长回顾了采管办2018年修订完善采购制度的背景、过程以及为落实 “最多跑一次”改革所作的努力,指出采购工作政策性强、变化快、要求高、涉及面广,各学院、部门要将采购工作纳入本部门议事日程,建立部门自购规则和流程,完善内控制度,严格按照部门自购办法规定,做好采购记录和采购信息公开工作。

资产处副处长、采管办副主任方灵丽以新修订的采购管理办法为主线,针对采购体制、采购制度、采购流程、便捷服务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阐述了2019年采购制度四个新变化:调整自购额度、增加自购采购方式及公示平台要求变化、增加学校组织采购的采购方式、增加续签和保底条款。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充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在政策法规层面对采购工作有了新认识、新体会,也对校内采购制度、业务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日后开展采购工作奠定了基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