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丹桂飘香•人文社科季”暨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活动

来源:科学研究部  字体:

10月26日, 我校2018年“丹桂飘香•人文社科季”暨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苏为华、浙江省规划办主任俞晓光以及上海大学一行专家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苏为华为开幕式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人文社科处能够在科研管理机制上想更多的办法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他指出,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学院目前在科研建设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提前组织谋划好课题申报团队,切实承担起科研建设的主体责任,引导广大教师有序、科学地开展科研活动。同时,希望广大教师早行动、早准备、多学习、多论证,争取在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有所收获。

俞晓光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着重强调了学校要在制度上为广大年轻教师创造条件,激励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做到“尽报”;学院要将论证工作纳入学院工作常态,帮助年轻教师完成“选题好、论证好、前期基础好、设计好”的“四好”申报书,做到“精报”。

开幕式过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郁建兴教授、上海大学文学院曾军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孙秀林教授分别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素与课题优化”“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人文科学研究”“社会学研究中的空间分析:理论、技术、示例”做专题讲座。专家们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程序和评审原则,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中专家关注的重点,并从专家评审的角度就撰写标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提高项目中标率等进行了“解密”式辅导,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