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文教二组老干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直文教二组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化服务”专题研讨会于10月11日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召开。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毛瑞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到会致辞。省教育厅及浙江大学等18所高校的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军代表学校欢迎毛瑞福一行和省直文教二组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的到来,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对学校老干部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有关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拉高标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在省教育工委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继续教育引导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继续满腔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政策,多办实事好事,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心理上有幸福感。

毛瑞福充分肯定了省直文教二组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单位抓工作有理念、有思路、有办法、有感情,日常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党建与正能量工作有平台、有创新,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认为,大家围绕主题深入交流、研讨,既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又交流了工作经验,相互启迪、启发,很有意义。他表示,省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加强工作调研,收集好的经验、做法予以总结推广,围绕“高质量、精准化”进一步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

毛瑞福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办发〔2016〕3号、浙委办发〔2017〕51号文件精神,遵循“四个更加注重”的原则,坚持党政统筹、多元主体、社会化方向,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推动家庭、单位、社区、社会和党委、政府工作部门相结合的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体系的建立完善,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优质、更有特色、更为均衡的公共服务资源。

毛瑞福从老干部工作的历史谈起,要求大家深刻认识、领会老干部工作的政策性、特殊性、重要性。通过抓党建做好退休党员的再组织化,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把蕴藏在老党员身上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通过抓志愿者组织、涉老社团做好退休人员的再组织化,促进物质养老向文化养老、价值养老的转变。同时,要树立积极老龄化的理念,做好对高校银色人才的二次开发,为老龄事业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浙江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7家单位围绕“高质量发展、精准化服务”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选举了省直文教二组新一届组长、副组长,通报了片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颁奖与资料编印、文艺汇演活动等相关事宜。

与会代表听取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院长傅玉颖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并于会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美丽校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