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始业教育加强新生学术科技启蒙

来源:统计学院  字体:

学生科技一直是统计学院学生培养的重要抓手,今年暑假,学院有近百分之八十的一二年级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的集训和统调大赛的课题调研。为了让新生提前体验学术科技竞赛魅力,提升自我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针对他们“有想法、少门道”的普遍困惑,学院在始业教育阶段,加强对新生的学术科技启蒙。

学院编制了新版的《学生科技竞赛指导手册》分发给新生,使他们对学校A、B类学科竞赛情况一目了然。成立“启航”科技宣讲团开展进班宣讲活动,让新生在入学时便能感受到学院浓郁的科创氛围。

学院还邀请新生近距离观摩校统调大赛的复赛和省赛选拔赛,邀请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介绍美国数学建模的参赛准备,邀请全国数学建模获奖队伍分享参赛经验,让新生在同参赛师生交流互动中,自觉融入专业竞赛话语体系。

此外,学院统计调研协会面向新生组织开展关于SPSS、EXCEL的快速入门培训,帮助学生更快上手专业软件,助力其参加学术科技竞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