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新生德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  字体:

9月6日是浙江工商大学的新生开学报到日。在这一天,许多食品学院的18级新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或是一只漂亮的康乃馨,或是一张手绘的校园明信片,或是一个浙江工商大学的校徽。但这些礼物却并不是给新生本人的,而是请新生送给自己的家人或帮助自己的学长学姐的。这个活动的名称为“食品花语”,是食品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德育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近年来,许多学生在进入大学后与家人的关系就慢慢变得疏远起来,甚至在暑假也不愿回家与家人团聚。父母为子女的付出可以说是倾尽所有,但子女对父母的回报却显得分外微薄。所以,学院特意在今年迎新工作中策划了“开学德育第一课”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柔性的、富有情怀的方式让00后们学会感恩,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学会用实际行动与家人沟通。

据介绍,“食品花语”只是“开学德育第一课”的一个部分,另外还将在9月中旬推出 “我在工商想念你” 和“时光慢递”等活动。届时,学院将组织为每一位新生拍摄在校时的照片,并寄送给每一位新生家长。新生们也可以将入学时的心情和期待记录在信纸上,投入“时光邮筒”,待毕业时领取。

食品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在学生进入大学之初就能够接受爱的教育,将知识才干与仁爱之心结合起来,成为富有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接班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