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举办“与哈佛学长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

来源:财会学院  字体:

为激励财会学子树立目标,艰苦奋斗,财会学院邀请多位优秀学子为在校学生分享经验,为其在前行路上指明方向。近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纪沧海来校参与系列交流活动,分享学习经历和心得。

5月22日下午,财会学院邀请纪沧海开展“与哈佛学长面对面”及目标管理的交流讲座。 2017级辅导员郝洁以及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纪沧海分享了申请海外研究生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介绍了国外商科社科研究生的特点,并详细讲述了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该规划和准备的清单。他拥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交建并被派往以色列从事“一带一路”项目,最后申请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研究学习。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要树立自己清晰的目标,并付诸努力,勇于尝试。

财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为人随后从目标管理角度作学习方法辅导。他说,大学生一定要为自己设立清晰合适的目标。他结合多位优秀学子的案例告诉学生,目标是成长的动力,使行动变得有意义,目标使人快乐,在面对困难能从容不迫。虽然实现目标的过程很辛苦,但正是因为努力奋斗,达成了目标才会收获喜悦。目标能产生压力,能激发潜能,能实现生命的价值。

5月23日上午,纪沧海还与有志于出国的优秀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传授经验,解疑答惑。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