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金碚受聘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并颁发聘书。

陈寿灿对金碚加盟经济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学科建设已进入新时代,经济学院作为我校大商科布局里关键性组成部分,应为浙江工商大学跻身高水平大学助力。经济学院在大力发展好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基础上,积极培育理论经济学博士点,这既是学科建设也是学院治理,与学校、区域发展规划相一致。他希望,金碚教授作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经济学者,支持与引领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科发展,经济学院在交流与融合中促进事业进步。

金碚表示,经济学院经过多年发展,积淀了扎实的基础,具备很好的发展潜力,他本人会尽全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提升经济学院学术和教学水平。

当天下午,金碚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研究”报告。他从经济学学理上追根溯源地详释了“何为高质量发展”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阐述了中国经济政策从“稳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原因和实现基础,以及如何正确认识高质量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等问题。


DSC07799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