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张洁 李婧怡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登先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15年以来调离、退居二线和退休的原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正高职称人员,学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支部书记,管理八级岗以上人员,专任教师代表参加动员会。

王登先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党委建立巡察二级党组织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确保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性安排,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督促基层党组织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开展巡察工作也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政治体检方式,主动查找二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组织整改,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和谐合作的校园氛围,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登先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二是紧紧依靠群众。巡察工作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师生当中,调动师生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认真对待来信来访,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明确巡察工作方式。巡察工作分为现场集中巡察、巡察报告反馈、巡察整改三个阶段,其中现场巡察主要采取“听、问、谈、查、调、访”等方式,即听取汇报、征求意见、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列席会议等环节。

王登先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整改,坚持抓早抓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工商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配合落实有关纪律规定,加强对巡察组成员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纪律有效执行。随后,巡察组副组长蒋校治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郝云宏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院一定要以讲政治、负责任的态度,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加强党的建设的过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主动自觉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二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的目的是帮助我院查找问题,全院师生要严守纪律和规矩,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是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扎实整改。全院师生要秉着负责、客观的态度,对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不隐瞒不回避,共同努力做好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促进学院发展。

动员大会结束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分别听取了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学院纪委执纪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