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紧扣学科专业特色实施服务型党支部助推计划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字体:

近日,统计学院年度支部服务品牌与党建课题申报会在综合楼601举行。院党委书记潘烈、副书记黄敏辉、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各支部在已有支部服务品牌的基础上,紧扣学科专业特色,呼应服务对象需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如教工第二党支部“BEST”党建服务品牌,从坚定的信仰(Belief)、教书育人(Education)、服务社会(Service)、科研兴校(Technology)等四维明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开展支部建设;教工第四支部“数模周周见”服务品牌,由支部党员牵头,每周开出辅导课,不断提升学生数据挖掘和数学建模能力。活动得到学生空前响应,原计划50人班额,吸引超过150人听课。在党建课题申报中,支部结合党建工作现状,申报了诸如“‘双一流’背景下,高学历海归青年教师党员发展问题研究”“新时代学生党支部建设难点及对策研究”等课题。通过申报交流,各支部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路径,有利于更扎实、有效地推进支部工作。

统计学院在支部建设过程中,结合统计专业优势,提出服务型党支部助推计划,将“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报告”作为支部建设的着力点和创新点,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打造“红色先锋驿站会客间”“统数学生创新项目孵化吧”等项目,助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