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强作风、见成效”——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斗争

来源: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  字体: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制定了《“防疫战、强作风、见成效”学生处党支部党员行动倡议书》和《学生处党支部“防疫战”党员行动计划》,号召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发挥主心骨作用,落实任务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切实保障全校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一、主动策划学生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全校学生工作战线的防控规划,指导学院开展细致有效的学生防控工作。

二、强化辅导员工作责任心,向全体辅导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辅导员冲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守护学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三、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主动担当,成为战“疫”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四、开展线上调研,时刻与学生在线,主动了解学生居家动态和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诉求,做好舆情收集和反馈,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五、“五暖工程”再出发,主动深入学院调研,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助经费,面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给学生送上温暖,与学生共战“疫”。截至2月7日,已有226名学生在线进行申报,其中本科生191人,研究生35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3人,因疫情影响造成家庭严重经济损失的学生189人。

六、“易”起防疫情。充分利用浙商大·易班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进行防疫知识大科普,开展防疫知识大挑战,目前已经有700余名学生参与了知识竞赛;进行假期研学指导服务,指导学生通过各种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和研讨,让学生延假不延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风建设。

学生处党支部多名党员承担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专项工作,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支部党员每天记录防疫日志,记录防疫工作的所做、所思、所想。防控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