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党支部提出“科研战疫”工作倡议,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科技正能量

来源:科研部党支部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配合做好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我校科研工作者的科研力量和带头示范作用。科研部党支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学校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浙江工商大学致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等文件要求。通过视频会议,科研部对学校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号召广大党员教师,将科研与时间赛跑,把对疫情一线的支持转化为优秀的科研成果,为疫情工作贡献正能量。为了压紧压实,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分“三个重点·四项建议”提出浙江工商大学“科研战疫”工作倡议,并做相关动员。

一是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社科研究的优势作用,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重点要发挥自身优势,提供有力支撑。坚决守牢社科阵地。加强对各类社科宣传阵地管控,坚决杜绝在网站、微信、QQ、微博等各类媒介传播不实信息。暂停举办各类座谈会、报告会、讲座、论坛等群众性、集体性活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研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提高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积极开展及时、深入、前瞻的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三是重点要更加自觉自律,争做模范表率。要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做拥护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模范。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辨析、驳斥各类不当言论、负面舆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针对以上重点,科研部党支部还对各学院教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通过网络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上疫情分析、学术讨论、网络沙龙等科研工作。二是建议相关岗位的党员教师行动起来,开展线上办公,把各级各类有关科研的文件、通知及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位教师。三是建议我校经管类学院、各级科研机构、智库单位指定专人围绕振兴浙江民营经济、激活制造业发展、带动内外贸易消费市场、公共管理社会危机治理等方面开展国际经验以及前瞻性研究。四是建议开展科研信息每周报送制度,对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好做法和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报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此外,科研部党员教师还梳理了超星公司、维普资讯、清华大学出版社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相关学术资源数据库的免费使用信息,方便教师“在家轻松做科研”。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科研部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岗位,确保疫情期间学校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