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红色丽水,旧址寻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许郑晗  字体:

12月7日至8日,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工党员赴丽水开展“红色丽水、旧址寻根”主题党日活动。

旅游学院教工党员一行从杭州出发,首站来到丽水浙西南革命纪念馆。在学习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应笑妮介绍了此次学习的安排,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志在活动中认真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并将学习所得落实到工作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纪念馆志愿者认真细致而富有感情的讲解中,教工党员们对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渊源有了深入的了解,纪念馆中丰富的史料和文物、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革命故事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根据地建立和斗争的不易,也被革命烈士们忠贞为党、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而深深折服,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教工党员一行来到了浙江工商大学碧湖办学旧址沈氏宗祠,寻找浙江工商大学在抗日战争期间的办学之路。走进古老而又庄重的沈氏宗祠,仿佛回到了八十余年前,日本敌寇向杭州侵犯之时,学校的师生们转移校址来到此地,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教学,坚持学习,继承革命斗争传统,奋力投身于抗日救国洪流之中。党员教师们在宗祠中久久驻足,耳边仿佛还能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感受到前辈们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永不停步的教育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精神,一代代商大人才能创造今天的浙商大。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建设浙江工商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党员们还参观了丽水古堰画乡、缙云仙都的乡村振兴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当前,浙江工商大学正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紧密联系,全方位开展地校合作。旅游学院将结合专业特长,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联系,实现产教融合发展,服务丽水乡村振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