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党建入寝”,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来源:法学院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丰富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等方面持续发力,依托学校“集中住宿”优势,开展学生“党建入寝”系列活动,加强寝室党建文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融入到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

各学生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生活学习实际,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日常学习,并结合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惑,组织支部成员定期交流和探讨学习心得。

通过“党建入寝”活动的展开,支部党员发现了在不同年级段存在的各种生活学习的困惑。一年级学生普遍存在着入学困惑,比如:在大学四年里如何平衡社团和学习,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等;二年级学生普遍存在竞赛困惑,是否要参加竞赛,如何去参加竞赛,应该参加哪些种类的竞赛,都是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三年级学生则主要存在如何协调考研和法考的问题:是二选一,还是一起准备?如果一起准备,又如何分配准备时间?四年级毕业生则普遍存在着就业困惑。

针对这些问题,各学生党支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针对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困惑,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党课教育,为党组织与新生的相互交流和沟通搭建了平台,解答入党、学习、社团等困惑。针对二年级学生的竞赛等困惑,学生党支部组成“党员帮帮团”,通过有经验的高年级同学帮助低年级同学,进行信息交流,传授竞赛经验以及其他学习、生活等经验。除此之外,学生党支部还积极组织“法考、考研分享会”,邀请已经通过法考和考研的优秀学长学姐,就法考与考研抉择、考研择校问题、复习准备时间安排以及个人经验分享问题进行具体、详细的讲解。

截止目前,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入寝”学习次数达十余次,结成“党员帮帮团”12个。接下来,学生党支部将在 “党建入寝”活动的基础上,加强支部创新,以支部个人与集体学习,线上与线下积极交流共同推进的模式,丰富支部活动,创建支部志愿者服务特色品牌,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