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举行“立德树人,全力推进三全育人”主题党课

来源:财会学院  字体:

9月17日下午,财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为人给全院党员教师讲了一堂主题为“立德树人,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的党课,同时传达了财会学院聘岗文件中对于育人工作的刚性需求。

陈为人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党员教师在授课中不忘对学生思政教育,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寝室社区育人工作,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财会学院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三全育人”的出发点是培养人,中心在“育”,重心在“全”。 学院今后着力坚持“一体化构建”,将“三全育人”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一体化育人合力、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育人保障,构建起“三全育人”立体场域;坚持“两中心并重”,以师生为中心,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构筑了师生成长发展共同体;坚持“十体系联动”,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的“十大育人体系”,实现了育人资源共享、育人力量汇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