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职前学堂服务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招就处  作者:刘静  字体:

6月2日下午,招就处党支部走进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职前学堂服务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招就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所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通过学习,招就处党支部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多为青年学生“谋幸福”。支部党员结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努力打造“职前学堂”,为处在象牙塔之内,又面临职业发展选择迫切需要指导的在校学生们搭建“了解行业发展前沿、了解行业领军企业、了解职场成长”的学习平台。在校团委的支持下,此次活动共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各级青峰人才学院的学生们的响应,共有90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到学校就业导师,来自物产中大集团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裘文意、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总助任霄、物产中大云商人力副总经理林魁等资深专家,分别从集团整体情况、供应链管理商业新模式、职涯规划与建议三个方面为学生们作了授课和分享。课程结束后,物产中大集团特别为学生们预留了集团暑期 “引鹰计划”的实习报名面试,并现场对学生们提出的如何确定目标、如何合理安排实践和学习等个人发展、学习方面的困惑给予建议。

“职前学堂”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学生和企业的一致好评。“作为青峰人才学院的学员,能有这样的机会走进世界500强企业,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直接向实践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开拓眼界树立大格局的机会。”一名学员课后如是说。来自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团委书记刘国东说:“因为工作需要,全国各地我走了很多所高校,接触了很多学生。有些学生直到大四还不清楚自己想干什么。象学校这样在学生大一、大二低年级的时候,就以实践课堂的方式,让学生提前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早点确立目标,并开始行动,很有意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