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追忆五四”党团共建暨青峰人才博远经英班二期开班仪式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骆勇建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经济学院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开展了“缅怀先烈,追忆五四”党团共建暨青峰人才博远经英班第二期开班仪式。4月2日中午,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国贸1701团支部以及院青峰人才班第二期成员约80余人,乘车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五四百年”为主题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整个扫墓活动拉开了序幕。献花圈、奏哀乐,全体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整个现场被沉重而肃穆的气氛所包围着。短短的三分钟穿梭百年,道不尽的是对革命烈士的感激与敬仰。

优秀党员代表余钘瑞同学发表了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的党旗下讲话,在场的党员和团员深感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优秀团员代表骆勇建同学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团旗下讲话,“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团员,鼓励大家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环节,优秀的党团员代表领誓。全体面向党旗、团旗,右手握拳,举起过肩,“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响亮的誓词回荡在纪念碑的四周,铿锵有力。

纪念碑追悼完毕后,全体同学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有序参观。通过祭扫活动,师生纷纷表示活动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所作出的牺牲,更加意识到新时代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