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余村参观学习

字体:

11月4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美丽乡村的变化,激励广大教师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财会学院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陈为人的带领下来到“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创新发展之路。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十几年来,余村始终秉承该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成为浙江省“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党员们观看了纪录片《照着这条路走下去》,详细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提出过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走访了余村,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和生态经济发展,深切感受到余村如何从一个尘沙漫天的靠采矿为生的自然村发展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优良的新兴旅游村庄。  

通过此次活动,教工党员不仅对“两山”理论有了进一步深化认识,对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也有了真切的感悟。大家表示要抓住机遇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