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之路主题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字体: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时代浙商精神宣传贯彻的第一年。9月27日,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之路主题展暨浙商改革开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浙商博物馆召开。该活动列为我校浙商智库年初向省委提交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浙江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省人大原副主任王永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省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副主任刘亭,省政府咨询委秘书长杨树荫,省工商联副主席元成茂,《浙商》杂志总编辑臧铯,浙江大学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魏江,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程惠芳,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浙江省浙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王婴,柬埔寨中华工商联创会主席、温州同乡会会长、温州八大王代表人物胡金林,中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席马侨僖,柬埔寨中华工商联副秘书长叶丰连,“义乌个体户第一人”冯爱倩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指导单位的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浙商代表参加研讨会。

周国富指出,改革开放40年是一部浙商的创业史和成长史,浙商文化、浙商精神已经成为浙商发展壮大的宝贵财富。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正确总结浙江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发展壮大的经验,剖析国际国内经济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希望浙商群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更好地高质量发展。  

周3_副本.jpg

王永昌指出,浙商的成长与发展是与40年改革开放紧密相连,浙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小康建设等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标识,一个符号,一个形象。浙商发展之路是一条人类生命、生存和社会生产力顽强生长的发展之路;是浙江人吃苦、实干、创业创新的拼搏之路;是从草根到现代工商文明之路;是不断转型、不断创新之路;是不断追求卓越、拥有良好形象,拥有国家情怀之路。展望未来,浙商更加美好。

陈寿灿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在百年商科特色办学中,把培养浙商英才、弘扬浙商文化、传播浙商精神、引领浙商发展作为办学的一种历史责任,通过研究院、博物馆、智库多位一体研究浙商、引领浙商发展。他强调,举办这次研讨会,是以一种很好的形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向未来展示我们持续的推进和引领浙商发展的一种精神和文化的指向。

开幕式上,周国富、王永昌、盛世豪、陈寿灿、元成茂、冯爱倩和胡金林等共同为改革开放40年浙商之路主题展揭幕。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发布了智库研究成果“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十大突破性事件”。冯爱倩、胡金林、徐象笑等海内外浙商代表分享了他们40年来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盛世豪、刘亭、杨树荫、陈寿灿、魏江、程惠芳、臧铯、徐王婴、郝云宏等专家学者发表了演讲。

此次活动由浙商总会、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社科联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浙商》杂志等共同承办,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浙江省浙商研究会协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