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部  字体:

9月22日下午16:30,浙江工商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于下沙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校长郁建兴以“为跑赢人生的马拉松”为题为开学典礼致辞。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院长、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

3.jpg

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5.jpg

新生代表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郑重地从陈柳裕书记手中接过校徽。熠熠闪光的校徽既是商大人身份的象征,更是传承“诚毅勤朴”校训精神的信物。“我接过一枚枚刻着学校名称、蕴含百年校史的小小徽章,作为浙商大一员的自豪感油然生。”一位新生代表激动地说。

6.jpg

校长郁建兴以“为跑赢人生的马拉松”为题与近7000名新生谈起奥运会,他将大学生活比作一段探求真理、锻造品性、实现人生价值的马拉松征程,而作为“教练”,他给这些刚踏入赛场的“运动员”提了四点建议。其中包括,如何做一位蓄能者,正确处理起点与终点的关系;如何做一位奋进者,正确处理输与赢的关系;如何做一位共情者,正确处理自我与观众的关系;如何做一位逐梦者,正确处理个人和家国的关系。他还提醒新生,不要迷恋赢的高光时刻,要看到赢背后的无数次拼搏、无数次失败,那是更加值得尊重。他希望同学们独立的跑赢这场人生马拉松。

8.jpg

我校化机8712班校友、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相荣分享了他的感言。他说,大学四年,应该是奋斗的四年,是厚积薄发的四年。他说,在大学里,要把握学习机会,注重培养情商,也要珍惜当下的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2.jpg

经济学院马淑琴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听党话,秉持做人道德、做事守法的基本原则,坚持几年后成为有用之才的总体目标,在学校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4.jpg

艺术学院辅导员张捷以《欲·遇·裕》为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活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保持进取心和好奇心,对身边的人保持友爱,并且不忘民族复兴重任,为将浙江工商大学建设为卓越大学而奋斗。

7.jpg

后勤中心学生公寓宿管员郭冰心,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担任宿管员工作10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她是内蒙古人,因为舍不得41号楼的500个孩子们,所以留在杭州工作。而这里的同学们,会在毕业时找她合照,会在母亲节时送她蛋糕,这是她至今难以忘怀的。

9.jpg

工商管理专业2101班的张念灵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我选择了浙商大,也就是选择了将以‘浙小商’的新身份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篇章,用自己的社会贡献丈量人生价值。”她表示,在未来四年里,我们须时刻不忘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时刻怀揣继续赶路的热情和勇气。

在场的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来吧!朋友”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宣传片,精彩的宣传片收获了一众掌声,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1.jpg

最后,一首由师生共同带来的校史朗诵《潮涌东海风泱泱》,承载着商大师生对学校的款款深情。“我校历史已久长,息游湖山仍郁苍。”师生合唱校歌,在悠扬的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自此,近7000名新生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正式加入浙江工商大学这个大家庭。正如郁建兴校长所说,在学校建校11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他们的到来给商大校园增添新鲜力量,他们将秉承“诚毅勤朴”校训精神,在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的新征程中谱写华章。

跑赢人生的马拉松——郁建兴校长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