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  字体:

8月1日下午,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学习部四级调研员陆耀庭,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章豪锋,浙江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程正俊以及42名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出征仪式。

陆耀庭给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送上寄语。他表示,今年的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即将出征,希望志愿者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挥青年人勇于担当、真情奉献的力量,真正做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程正俊为志愿者们做了报到注意事项和相关政策的培训。

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商月怀老师为志愿者作题为《怀揣一本书,援疆阿克苏——在沙漠绿洲里的支教心路》的援疆故事分享。在生动的讲解中,商老师将新疆的地理人文画卷展现在大家眼前。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表示商老师的分享增进了他们对我们西部地区的认识,坚定了他们服务祖国西部的决心。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临时团支部支委会。支部设置书记1名,副书记兼团长1名,支委3名,根据前期报名、组织考察、竞选发言、团员投票等环节选出五名委员。选举结束后,志愿者们在临时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宣誓。章豪锋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据悉,我校今年有9名应届毕业生入选浙江省“西部计划”,为近三年入选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奔赴西藏、新疆、宁夏、四川等祖国西部地区省份担任基层服务的工作,在祖国西部的土地上书写自我的青春理想。

微信图片_20210809102442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