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校友鲁家贤荣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来源:宣传部 社会合作处  字体: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正式发布,授予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当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该表彰大会。由我校独立推荐申报的鲁家贤校友喜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荣膺“在脱贫攻坚等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捐赠个人”。

微信图片_20210908134614.jpg

今年5月8日,浙江工商大学迎来了110周年校庆日。当日,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5亿元人民币,成立浙江工商大学英贤专项基金,资助浙江工商大学建设全国首家慈善学院。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奥籍华人GAOYANG(高央)先生正是著名慈善家鲁家贤先生和高文英女士(均为我校校友)儿子。多年来,鲁先生父子薪火相传、初心不改,“愿将慈善,作为终生事业”。

22.jpg

55.jpg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

早在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鲁家贤校友就在我校捐资设立“鲁家贤奖学金”,奖掖后学,是最早在母校设立奖学金的校友。身为旅奥侨领,年逾八秩,旅居国外40余载,参与祖国慈善事业超过30年。在构筑其个人事业的同时,就深植慈善的根基。据不完全统计,至今累计捐赠超过8亿元。爱国爱乡、情系故土,献身公益、矢志不移,热心科教医疗事业,鲁家贤堪为楷模、实至名归!

微信图片_20210916085355_副本.jpg

鲁家贤,浙江省杭州商业学校(我校前身)1959届会计309班校友。祖籍浙江绍兴,1959年到浙江青田工作,1979年赴奥地利经商,1990年开始投资中国,为奥中两国的交往及友谊作出了贡献。原奥地利奥华公司董事长、奥地利华侨的著名侨领、奥中友协副会长、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永远名誉会长。曾获浙江省“爱乡楷模”、第四届“浙江慈善奖”、“奥中关系杰出贡献奖”、“青田县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在奥地利,鲁家贤曾获“罗斯特·霍恩奖章”、“国家级终身教授”、“金质十字勋章”(鲁家贤是首位获此荣誉勋章的奥籍华人)等荣誉称号。海外拼搏多年、创业有成,鲁家贤始终情牵祖国、不忘桑梓、心系母校、热心教育和慈善事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