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0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主持召开与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金连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柳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_副本.jpg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浙江工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金连山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次对高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浙江工商大学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党、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2_副本.jpg

金连山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高校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聚焦高校的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重点是深入了解高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高校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深入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深入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6_副本.jpg

陈柳裕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工作,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综合会诊”,对学校事业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指导。要全力配合,扎扎实实领会政策和规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和保障,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各项安排。要抓好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4_副本.jpg

省委巡视组将在浙江工商大学工作2个半月时间。巡视期间(起止时间:9月10日—11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57106676(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73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0018、电子信箱:swxsz1@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浙江工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浙江工商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