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未来 境无止尽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2020年全省招生正式启动

来源:跨境电商学院  字体:

6月12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全省招生启动仪式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浙江省跨境电商人才联盟、浙江省相关高校及企业、杭州跨境电商协会、杭州跨境百人会、杭州众智跨境电商人才港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4143613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各跨境电商企业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谢意。他指出,依托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商科”办学背景和浙江省跨境电商先行先试的优势,学校开展了大量跨境电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商贸流通等课题的研究与探索,办学基础扎实。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是新时代“政企校研创”为一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致力于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将会与政府、企业、研究院、协会共创课程体系、共编系列教材、共建师资队伍、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开拓国际交流等形式,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同时开展跨境电商行业人才标准制定、行业指数发布等重大现实课题研究,构建浙江特色跨境电商教育生态体系,为全省、全国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614143620_副本.jpg

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对今天全省招生工作的启动表示祝贺,为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和付出心血的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教育厅和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办学积淀深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大、生源结构优秀。杭州钱塘新区具有“新”、“大”、“特”的特点,园区跨境电商起步早、规模大、创新力强。园区设有国内首家跨境电商法庭、是全国B2C模式试点园区。他表示,跨境电商学院必将吸引到一批优秀学子来此求学,借助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和跨境电商的行业实务经验,成为高水平、高素质的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同时,钱塘新区也将为学院提供应有的服务和必要的支持,将跨境电商学院打造成为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第一品牌、杭州成为跨境电商人才集聚和人才模式创新第一城。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对跨境电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做了主题为《杭州综试区发展情况和人才发展思考》的分享,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介绍了学院培养体系和2002年招生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1414455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14144602_副本.jpg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4143639_副本.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触摸光柱,正式启动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全省招生。

浙江工商大学在浙江省教育厅指导下,依托商科百年办学积淀,携手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和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力争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建设成为全国性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培养中心、学术研究中心、产教融合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全国性标杆学院,为高等教育改革事业贡献浙商大蓝本,为杭州成为“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城、全球跨境电商第一流”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生简章 |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2020年招生章程发布

一图了解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