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一行赴温州等地调研校地合作、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6月11日、12日,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率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合作办公室负责人赴温州鹿城区、永嘉碧莲镇等地,考察调研扶贫和开展校地合作工作。

在温州鹿城区,金一斌就深化校地合作与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副区长张伟、组织部部长赵晓奔等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15091835_副本.jpg

校地座谈会上,姜景峰对金一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姜景峰表示,鹿城区将把深化校地合作作为加快赶超跨越的重要举措来抓,希望浙江工商大学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鹿城发展,进一步发挥科教、人才、创新等方面的核心优势,与鹿城在更广范围、更大空间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

图片2_副本.jpg

金一斌表示,一直关注温州特别是鹿城的改革发展。浙江工商大学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为鹿城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金一斌还看望了我校挂职干部叶肖华。

在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碧莲镇党委书记戴晓智的陪同下,金一斌一行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永嘉县特别是我校结对帮扶村相关情况,对永嘉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金一斌来到学校帮扶的应坑村,实地调研结对帮扶联系村的中药材和高山蔬菜种植,考察了我校结对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在困难户家中,还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调研期间,金一斌还看了望乡、村干部和我校派驻应坑村的农村工作指导员张茂龙。

碧莲镇位于永嘉县西北部,地处偏僻山区,这山村里八成以上的村民常年在外打工,以留守在家的“候鸟”和孤寡老人居多。金一斌表示,学校将继续在资金落实、项目规划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将扶贫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促进贫困户发展生产和就业持续增收、尽早脱贫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16083040_副本.jpg

学校自2019年与永嘉碧莲镇结对以来,从人才、技术、物资和资金等多方面送温暖献爱心,帮助碧莲镇改善民生的自来水提升工程和村内道路改建硬化工程、实施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引导村民流转闲置的土地,组建农业合作社带动更多村民发展符合山区农民种植的特色农业,让中草药和高山蔬菜成为带动村民增收的新“引擎”。

金一斌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学校抗日战争时期南迁至文成县南田镇的办学旧址,并与文成县县长章寿禹会谈,听取了南田镇党委书记张敏就“联高”时期办学史料整理的汇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