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走进浙江工商大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汝菲  字体:

6月1日,中国教育报刊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行•高校行”走进浙江工商大学。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研究员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庭大结合丰富的党史国情实例,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个方面深入展开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理论和建党原则,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领导一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他强调,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努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勉励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金一斌指出,王庭大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升华提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学校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抓实学校党的建设,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学校时作出的“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要“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

中国教育报刊社自2018年起开展“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组织专家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动宣讲活动在教育系统向全方位常态化发展。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读书会成员,青峰人才学院成员等聆听报告。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