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微型党课比赛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字体:

5月17日上午,学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微型党课比赛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现场评审。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微型党课比赛主题突出、参与面广,党组织书记以及教授、系主任、专业教师和管理骨干都走上讲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阐述对祖国的热爱,对初心的理解,对梦想的追求。他希望各级党组织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商大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紧扣大赛主题,围绕建党初心、绿水青山、中国梦与青年责任、改革前沿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内容,重温革命历史、述说感人故事、展示发展成就,呈现出一场场精彩而生动的微型党课。马克思学院李梦云从大公无私的人生境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的价值旨归三个维度解读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人生追求;管工学院封毅以自身为例,阐述了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环境学院陈闯通过解答青年党员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三个问题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信电学院李鹏飞以复兴号的中国速度为切入点,阐述了一代代中国人科技逐梦的激情;金融学院邓弋威从自己任教的《金融工程》课程说起,讲述了中国金融改革创新的故事。

本次大赛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浙江人民、浙江教育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成就。经评审,管工学院封毅的《不忘初心,把真善美种进学生心里》、马克思学院李梦云的《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人生追求》获一等奖,环境学院陈闯、法学院王奕鉴、信电学院李鹏飞获二等奖,机关党委喻蔚、统计学院薛小敬、人文学院郭剑敏、财会学院朱嘉琳、金融学院邓弋威获三等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