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理事

来源:法学院  作者:牛翔  字体:

3月19日至20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大会由第七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中国法学会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中国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3月20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中国法学会章程>的决议》。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林林、 特聘教授徐祥民分别当选中国法学会理事(省属高校仅两名代表当选),徐祥民教授还被推选为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系浙江省唯一当选代表。

出席上午开幕式后,在下午的分组会议上,徐祥民教授还就大会主题发表了观点。

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蓝色文明与绿色法制研究中心主任 徐祥民(左二)

中国法学会的前身是新法学研究会、新政治学研究会和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82年7月,正式更名为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我校两名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必将有力推动我校法学学科向更高水平快速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