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丽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召开“地校合作”推进交流会

来源:科学研究部、人文社科处  字体:

3月5日下午,浙江省社科联秘书长谢利根、丽水市社科联副主席余群勇一行来校指导对接校地合作事宜。校长陈寿灿教授会见来宾。科研部、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陈寿灿指出,我校要围绕当前国家和我省发展中的的重大问题、与丽水市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校史文化等方面,以需求为导向,深化特色研究、专题研究,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服务,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打造社科成果转化和宣传渠道,提高浙江社会科学的影响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谢利根对我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通过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创新服务载体,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在商贸、旅游、食品等方面与丽水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综合建设深入融合,特别是在浙西南红色文化理论研究,生态产品的价值转换等多方面,要通过实践调研、精准对接丽水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让校地间的合作“活起来、用起来”。

余群勇表示,丽水市社科联将围绕习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102字“丽水之赞”,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丽水样本”为主题,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与浙江工商大学在挂职工作、实践基地、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充分对接、深度融合。

会议就2019年双方“地校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细化了合作对接方案,在深化理论研究、促进成果宣传、开展人才培养、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址文化塑造、特色农产品推广等六个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