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个研究生基层党支部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来源:环境学院 研究生院  字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公布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2号),我校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榜上有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以环境科学为专业背景的学科性党支部。党支部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党员教育有方向;紧抓程序标准,党员监管有力量;扎根学习科研,支部标杆有影响;引领志愿服务,支部聚心有回响。近年来,支部先后获得“浙江省环保小卫士”环境教育特别贡献奖、五星级学生党支部等集体荣誉。支部党员在省级和全国“挑战杯”、“节能减排大赛”、“生命科学竞赛”等竞赛中获奖近30项,科研项目立项40多项,11人先后获国家奖学金,人均在一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支部科技志愿服务队事迹被人民网、浙江在线等媒体深入报道。

下一阶段,环境科学专业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将在“七个有力”为目标,细化创建方案,深入实施“663计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使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释放,党旗的领航作用更充分展现。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该项活动面向全国高校,要求严格,竞争激烈,此次最终遴选产生的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国仅97个。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党委组织部、研工部和环境学院密切配合认真做好遴选推优工作。学校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加强常态化指导,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