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9年度工作

作者:陈永春 摄影:傅鸿洲  字体:

2月2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18年度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度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作主题讲话。

金一斌指出,2018年是我校实施挂图作战的第一年,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推进。目前,学校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金一斌要求,2019年,我们要做到“七个紧盯”。紧盯目标,增强战略定力迎难而上,围绕冲击“双一流”的既定战略目标,举全校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紧盯指标,持续推进挂图作战,将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强化督查考核,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盯质量,加快实施《创建一流学科行动计划》,统筹全校资源,支持“一流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紧盯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校院两级管理等各项改革,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不竭动力。紧盯队伍,统筹两支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好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紧盯作风,强化拼抢意识,引导全校干部提升追求卓越的境界、强化迎难而上的担当、满怀一抓到底的激情和保持常抓不懈的执着。紧盯党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快推进“清廉商大”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寿灿指出,在国家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及我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背景下,我校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坚守并传承大学之道。秉承大德,厚植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引育大师,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传泽大爱,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坚持“大商科”办学特色,以超常规举措,加大冲击“双一流”力度,创建高水平大学。融合创新、协同发展,加快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强化科研服务社会工作,为浙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科技服务和文化引领。着力打造区域性人文社科研究高地,建设与浙江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人文社会科学。

陈寿灿还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对标国家“双一流”,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创新科研管理工作机制,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建功立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内生性发展动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最后,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书写好新时代发展的“奋进之笔”,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进行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2018年度考核工作,省教育厅党委组织处华建伟到会指导。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