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获赠古丝绸之路珍贵文物

来源:浙商博物馆  作者:林国瑜  字体:

近日,新疆巴州浙江商会会长、新疆巴州火炽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方杰将自己精心收藏多年的15件珍贵文物捐赠给我校浙商博物馆。这些藏品包括新石器时代研磨器、商代爵杯、新疆和静县察吾乎沟文化彩陶、楼兰木板画、辽代金簪、清代铁钟等,对研究中国“丝绸之路”和“古楼兰”等新疆地域历史文化,具有重要价值。


作为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商帮群体,浙商不仅商行天下,更义行天下,很多浙商除了企业经营得非常好之外,还积极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和社会公共事业的发展。新疆巴州浙江商会会长蔡方杰扎根新疆创业近30年,是省外浙商的杰出代表之一,他始终把自己的事业紧紧与新疆各族人民福祉联系在一起。他带领的巴州浙江商会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蔡方杰先后获得新疆十大责任浙商、浙江省年度诚信浙商、巴州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荣誉称号。此次向浙商博物馆捐赠一批收藏品,他希望能够为家乡的公共事业做点贡献,让浙商博物馆能够更好地弘扬浙商精神和价值观,同时促进新疆和浙江两地文化交流。

我校浙商博物馆于2013年10月正式开馆,致力于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现浙商风采。此次来自省外浙商优秀代表新疆浙商的收藏品捐赠,将为新疆和浙江两地文化交流搭建平台。浙商博物馆在二楼展厅“逐鹿神州”板块设置专门展区,以便观众能够更好地感受浙商除了企业经营智慧之外的价值观、社会情怀,充分领略省外浙商的风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