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来源:团委、旅游学院  作者:殷晓妍  字体: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我校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义导情•牵杭城” -——杭州旅游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本届大赛现场终审阶段,与全国590个优秀项目同台竞技,最终获本届大赛银奖。

“义导情•牵杭城”——杭州旅游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项目是一个以旅游管理专业知识为依托,以宣传弘扬杭州旅游文化为目标,以杭州城市定位为方向,并致力于提供义务导游、文明劝导、优雅礼仪培训及杭州旅游文化传承的志愿服务项目。1994年杭州商学院旅游系学子自发组建了第一批义导团队,以“传播杭州旅游文化”为己任,为来杭游客介绍杭州的风土人情。2006年,世界休闲组织正式确认杭州为“东方休闲之都”,“义导情•牵杭城”志愿服务项目升级为2.0版本,拓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致力于成为“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后峰会,前亚运”,千年古都杭州正在一步步打造国际化都市。项目3.0版本应运而生,开展“优雅礼仪公益培训课堂”,组织“杭州旅游文化科普周”,为打造国际化都市增光添彩。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单位与四川及德阳共同举办, 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热情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共设8个评审小组,涉及13个领域、8个申报主体。在为期两天的赛会活动中,来自全国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路演答辩,角逐大赛奖项。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悦纯公益”基金每年在全校范围内支持100个公益项目、开设“悦纯青年”公益论坛、悦纯公益研学团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树立“志愿于心、奉献于行”意识、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本次大赛的交流学习,我校项目团队向全国展示了杭州旅游文化宣传大使的风采,助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迈上新的台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