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浙江省下沙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金丽琴 摄影:周霖  字体:

11月22日至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六期下沙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下沙片区14所高校和湖州师范学院的79名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为指导思想,对课程内容进行精心设计,安排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论坛沙龙、总结交流等。先后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莫幸福,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邬小撑,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许迈进,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人文社科处处长范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等分别作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问题与政策、创新创业教育转型升级、高等教育发展与管理干部素能提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实务、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处置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到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红色梁弄展览馆等现场教学,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并参观王阳明故居展览馆,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意义。

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勉励各位学员将本次培训班所学、所思、所悟、所想用于指导学生管理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浙江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5名学员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对新形势下创新高校学生管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转型升级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强化执行力、培育领导力、提升专业素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提升了开展好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培训班组织有序,内容丰富,课程精彩,讨论热烈,获得了新的知识,结识了新的朋友,达到推进工作、增进友谊的目的,得到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

下沙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精神,整合片区高校培训资源,提高高校中层干部理论基础、战略思维、领导能力和综合素养,建立各高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关系的联合培训。培训每学期举办一次,每次由园区内1所本科高校和1所高职高校共同承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