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IB国际商务》入选首届中国大学100门“最美慕课”

来源:教务处、经济学院  字体:

日前,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结果揭晓,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朱勤教授主持的在线开放课程《MIB国际商务》从参评的百所高校申报的1850门课程中脱颖而出,入选100门中国大学“最美慕课”,获三等奖。

围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这一中国慕课发展的目标,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策划推出了此活动,以进一步扩大高校优质课程资源的受益面和社会影响力。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习数据分析、课程评价、专家评审等程序,从多个维度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历经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在参评的百所高校申报的1850门课程中,最终评选出100门“最美慕课”,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获奖慕课视频片段将于2018年11至12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专栏节目、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专题频道进行展播。同时,获奖高校和教师将受邀参与由主办方组织的“最美中国大学MOOC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将中国“最美慕课”的风采呈现在大众面前。

《MIB国际商务》课程教学团队成员有朱勤、赵英军、王永齐、刘文革、张友仁、肖迪等老师,该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及其他平台推出以来,深受好评,学习者普遍反映“课程视频制作精美”“案例非常生动” “老师讲解透彻、见解深刻”等等。据平台分类统计数据显示,课程影响范围广,学习者中在校学生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29所不同高校,在线学习响应度高、学习氛围热烈。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探索,大力推进慕课等新型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目前我校已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立项/认定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群)20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群)29门。我校将以慕课课程建设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课程打开方式:

手机版请下载“中国大学MOOC”的App应用;

电脑版请登录网址 https://www.icourse163.org

搜索课程名《MIB 国际商务》即可观看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