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任皓  字体:

11月6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综合楼9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就着力加强“党派+党派”、“党派+智库”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统一战线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商贸研究中心、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商研究院、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浙江省宗教问题研究院等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智库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智库成果,探究了与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对接的可行路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成果以及智库成果等的奖励办法。与会人员纷纷交流了各自在参政议政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李军充分肯定了我校统一战线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切实发挥了“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是我校统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他希望以此次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为契机,在服务目标上着眼于我国、我省改革发展,在立意上追求高端前沿,能够定期研判形势、交流信息和讨论合作。他对今后做好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党派+党派”“、党派+智库”工作,要从政府和地方发展作为研究的出发点,量质并重,适应新形势下政府和地方对高校的新需求。二是建立健全“党派+党派”、“党派+智库”的体制机制,切实落实平台、渠道、机制、政策等方面的保障,形成学校统一战线、智库在参政议政上独有的特色和优势。三是认真落实“两培”工作,有关职能部处要加强联合,重点抓好“人才培训”和“项目培育”工作,使“党派+党派”、“党派+智库”成为高质量的智库团体并持续扩大学校统一战线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影响力。

近年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已形成我校统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每年都有不少提案议案获得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等领导的批示,为国家和省级有关领导、部门决策提供有效参考,扩大了学校的声誉。为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服务省地和国家发展的优势和作用,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党委统战部提出了“党派+”工作,旨在推动“党派+党派”、“党派+智库”平台建设,鼓励民主党派与校内各类研究平台开展广泛、深度合作,鼓励民主党派间开展跨党派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通过更多的渠道发布,实现优势组合,形成协同攻关,做到资源共享。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