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浙江省宗教问题研究院入选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9月18日,经高校申报、专家认定、公示等环节,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认定工作公示结束,11所高校的13家智库入选。浙江工商大学金一斌教授牵头的浙江省宗教问题研究院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继“浙商研究院”后又一智库入选。

浙江省宗教问题研究院以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宗教研究中心”为基础,依托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研究基地、浙江省“道德建设与价值培育”重点创新研究团队、浙江工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秘书处设在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领域涉及宗教理论、文化交流和宗教教育等方面。

浙江省宗教问题研究院以宗教理论研究、宗教法治化、宗教文化、浙江宗教问题、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为特色,以建设“理论水平高,实践基础深厚,社会影响深远,高层人才培育”的新型智库为目标。坚持共建共赢理念,围绕着宗教理论、宗教法治、宗教文化、浙江宗教问题及社会主义宗教观教育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将理论研究、实践应用、政策咨询、对外交流合作有机结合。通过社会实践、加强交流合作,不断产出高层次成果,服务于不同需求,提升综合研究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成为党和政府处理宗教问题的重要基地。

根据《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浙江省自2016年启动了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工程,计划到2020年,将在全省高校建设30个左右新型高校智库,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彰显浙江特色的省内高校系统新型智库体系。省教育厅将每年对智库建设成效进行绩效评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