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浙江新发展,感知中国新时代
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闭幕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许育民  字体:

6月21日,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国际生文化节在下沙校区教工活动中心闭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感知浙江新发展,感知中国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国别文化展示、实地感知、学术感知、艺术感知和心灵感知等五大板块的活动,全面、真实、深入、立体地向国际学生展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戴文战出席闭幕式并为文化节获奖学院和国际生代表颁奖。

戴文战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国际文化节取得了丰硕成果,80%以上国际学生参与活动,深切感知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快速发展、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提炼出了受广大中外学生欢迎的校园内外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新模式,培育出一批以文化体验、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国际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聘请了“感知浙江”教育实务导师,建立起国际学生“感知浙江、感知中国、创新创业”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也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中外学生的共同成长。

文化节期间,我校国际学生赴浙江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德清县的城山村和山民村,实地感知习总书记“两山”理论指导下的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与当地村民一起包四角粽包、演越剧、缝香囊、耍叶球灯,亲身体验中国传统端午文化,还赴海康威视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前沿技术和产品,并体验了高新智能设备。本次活动获得国内众多媒体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浙江日报等相继进行报道。

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德清县、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以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闭幕式。

金.bmp

戴.jpg

 美丽乡村_副本.jpg

农耕民俗体验_副本.jpg

海康威视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