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成立全国首家监察法学研究会

来源:法学院  作者:牛翔、封利强  字体:

6月2日,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举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任亦秋,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这是全国首家监察法学研究会,由浙江省法学会委托我校牵头筹建。

赵英军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的背景下,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不仅有助于推动省内专家深入学习监察法,而且在全国范围内也具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姚莉、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谢佑平等到会祝贺,认为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监察法开始实施之际,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是浙江省法学会工作的又一创新,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陆剑锋指出,监察法学研究会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学术导向,充分彰显社会实效。

会上,省法学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批复。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法学院封利强教授当选为监察法学研究会会长。

在成立大会之后,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举行了首届学术年会。国内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卞建林、姚莉和谢佑平等分别应邀作专题报告。来自省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法律专家学者以及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系统和行业的法律实务人士近200名代表,围绕“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的衔接机制”开展研讨。

1.jpg

2.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