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批“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单位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张绪忠  字体:

5月26日,由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倡导的“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教育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我校应邀参会并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旨在以生态文明思想和理念化育人心、引导实践,构建高校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带动和引导全民生态文明教育,肩负起培育生态文明一代新人的新使命、新任务。联盟将通过高校之间、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体系、教学方法和知行途径等研究探索,着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教材编写、生态文明教育共享课程开发、生态文明基本学理研究、高校生态文明教育门户网站建设、大学生生态文明实践创意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工作。

我校作为联盟发起单位,现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环境评价与绿色统计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并拥有浙江省工业环保设计研究院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资源环境绿色评价与统计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这些为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