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东赛区预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5月26日,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东赛区预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致辞。来自华东四省市上海、江苏、江西及浙江共32所高校的32名选手同台竞技。

比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在限时5分钟的命题演讲中,选手们围绕“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和“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两个主题,贴近生活实际,以演讲注解心声,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限时3分钟的即兴演讲中,选手们围绕“洗涤”主题,以丰富的想象力、广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赞誉。

本次华东赛区预赛共有五十余所高校报名参赛,经组委会匿名评审后最终选拔32名选手参加现场比赛,比赛设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我校东语学院日语1501班邵言获一等奖,吴毓华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我国教育部高校教指委、日语教学研究会及我驻日大使馆、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以及日本文部科学省、外务省、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NHK等机构协办。自2006年第一届比赛伊始至今每年举办一届,在我国分八个赛区举行预赛,决赛在日本举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