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5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宪法》《监察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上,法学院封利强教授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时代意义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作了讲解。 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副校长戴文战、钱天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金一斌指出,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持续学习宪法、监察法,深刻领会、学懂弄通,把宪法、监察法所体现的法治精神落实到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环节,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作出新的贡献。

金一斌强调,杭州是“五四宪法”起草地,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有责任有条件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上走在前列。要切实增强宪法自信,推动宪法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切实领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增强依法治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把监察法体现的法治精神和制度安排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去,特别是要落实到清廉商大建设的谋划部署中去,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09M_0015_副本1.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