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秩年校友返校纪念大会

来源: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字体:

5月5日上午, 浙江工商大学2018秩年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于1988届、1998届、2008届秩年校友班级以及其他届次毕业班级的共计800余名校友代表,从全球各地汇聚母校,畅叙学校发展与同窗情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苏为华、纪委书记王登先、副校长赵英军出席大会。赵英军主持大会。

金一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回家的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岁月变迁,深情不改,母校这个带着温度的名词,是一个充满青葱回忆的地方,不管走得多远,校友永远都是母校最牵挂的孩子。金一斌向校友介绍母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情况,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共同书写了母校昨日的历史,共同成就了母校今天的荣光,还将共同创造母校明天的璀璨前程。校友和母校有难以割舍的血脉之情,母校与校友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今天的相聚,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发展。金一斌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上,各返校班级校友代表依次上台向母校报到,返校校友当年的任课老师和辅导员代表登台与现场校友真情互动,会场画面温馨无比。

苏为华代表学校向已经毕业20、30周年的校友班级,赠送了母校为他们特别定制的礼物——珍藏校园记忆影印纪念册,令校友们喜出望外,为母校的关爱感动不已,表示将会永久珍藏心中。

随后,来自毕业30年、20年和10年的校友代表纷纷登台,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商李芳华,礼赞母校。“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四科设教如网纲,学成致用实效彰,同表东海风泱泱。”当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的校歌旋律响起,全场师生、校友一同起立集体合唱,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再次激发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的情感共鸣,和浓浓的商大情谊。2018秩年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纪念大会上,来自计8405班的校友还向母校献上了他们专门请原商业部部长胡平为母校题词“重商立国,争创一流”条幅;会后,食品学院86级校友、信电学院电8406班校友等捐款认养母校校友林植株,表达对母校感恩回馈之情。

活动当天,返校校友还参加了各自学院举办的形式多样的座谈会、主题班会、参观校史馆、浙商博物馆、浙商大创业园和文体活动等,并品尝母校为返校校友准备的青葱回味餐,重温记忆。

自2011年百年校庆以来,学校坚持每年举办秩年校友集体返校活动,得到广大校友广泛认同和好评,参加人次逐年增加,增进了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金.jpg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致辞

苏.jpg 

副校长苏为华向毕业20、30周年的校友班级颁发“珍藏校园记忆影印纪念册”

题词.jpg

计8405班校友赠送原商业部部长胡平题词“重商立国,争创一流”

拼图.jpg合影.jpg

现场.jpg

纪念大会现场

                                                                                                                                                        摄影:周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