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宁波)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落户余姚

来源:社会合作办、科研部、信电学院  字体:

7月1日,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宁波)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余姚举行。余姚市委书记、中意(宁波)生态园党工委书记奚明,余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伟,中意宁波生态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南,中意宁波生态园党工委委员、巡视员曾一胜,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副校长赵英军,中意宁波生态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国强,以及校地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陈寿灿、奚明分别致辞,赵英军、陈亚南、包国强等代表合作各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林伟主持签约仪式。

3_副本.jpg

陈寿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与余姚多年渊源深厚的友好合作和情谊,并重点介绍了与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情况。他指出,“国家富强,始基在商”,商大人具有一以贯之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此次基于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国际合作特长,深化校地产教融合,与中意(宁波)生态园合作共建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宁波)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正是校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培育壮大新动能的生动实践和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积极探索。他表示,学校将在优质人才供给、创新产业驱动、数字研究、赋能智库、智慧参谋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工商融合特色鲜明的教学创新新模式,构筑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高地,助力宁波市乃至浙江省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奚明在讲话中对陈寿灿一行到余姚参加项目签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强强联合,和中意宁波生态园联姻协作,合作共建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宁波)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将为中意宁波生态园提升发展能级、引育高端人才、强化技术创新注入新的动能活力,也将对余姚市加快创建智能经济先行示范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劲智力支撑。他对双方合作表示期待,希望研究院定位世界一流建设目标,将世界前沿技术与余姚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有机对接,发挥智力支撑。他表示余姚市将在“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下,拉高标杆、咬定目标、同向发力,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4_副本.jpg

签约仪式后,余姚市市长徐云会见陈寿灿一行并亲切交流与座谈。余姚市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中意宁波生态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南等陪同陈寿灿一行考察调研了中意(宁波)生态园园区和园区重点企业甬矽电子和中意启迪等,并实地查看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宁波)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选址及建设情况。

调研中意(宁波)生态园园区_副本.jpg

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于2020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系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袁家军省长曾对学院成立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创新机制,办出特色,努力提高学校竞争力。作为浙江省乃至中国唯一的八个国家级国际合作生态产业园之一的“中意(宁波)生态园” ,系由中意两国政府支持下于2015年在余姚挂牌成立,园区对标世界一流、国内顶级的现代化示范园区,深入推动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已基本形成完善的产业圈、资本圈、人才圈。为充分发挥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国际合作特长,依托以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人工智能科研团队为基础,整合国内外科研技术和人才等资源,经校地各方友好洽谈,决定合作共建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宁波)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校地各方将依托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的高层次国际化专家队伍和高技术科研成果的聚集优势,重点围绕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新材料、空天一体化装备制造等四大研发方向,链接长三角的创新资源,建立“国际交流合作-企业技术赋能-成果应用孵化”三位一体的产教融合体系。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