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20年度工作

字体:

3月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在各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金一斌作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业发展攻坚战》的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工作中要把握好三条原则,即增强战略定力,强化担当意识;对标先进示范,强化标杆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

金一斌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事业发展,确保学校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面对两个战场的大考,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工作,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发挥优势特色学科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速信息化建设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挂图作战”,狠抓决策部署执行落实,奋力推进一流教学、一流科研建设。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打造敢挑重担的干部队伍,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营造良好用人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完善监督体系。

陈寿灿作了《坚决战胜疫情,坚持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讲话。他指出,面对疫情,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建立防控机制,强化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全校师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展现了浙商大人争担道义、勇负责任的精神风貌。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要求,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定位已经从“基础支撑平台”变为“战略引领力量”。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我们要勇立潮头、引领未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高水平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同时,他还强调,坚守“大商科”特色办学是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选择,要坚持围绕“大商科”,打造学科高峰,强化办学特色,提升治理能力,把“大商科”这块金字招牌唱响、擦亮、做实。

陈寿灿部署了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要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导向,走内涵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之路,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精准发力冲一流;强化科研全过程管理,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贡献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完善办学条件,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体中层干部在57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