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识课开课暨第十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开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识课暨第十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开幕式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开幕式并为选课和参赛的150名学生授课。

金一斌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来我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在浙江人才培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这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建设高水平大学,是每一位商大人的事业,早日跻身“双一流”行列是每一位师生的梦想,新的征程上,大家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见证学校发展。

课上,金一斌向学生们展示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考察我校时的照片,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畅谈人生体会,从嘉兴的红船、余村的“两山”理论到浙商“鸡毛飞上天”的故事再到《之江新语》里短小精悍的文章,为大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过程。他还为同学们精心挑选和播放“红色动画视频”,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留下的珍贵影像资料,旁征博引、形象生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宣布浙江工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识课正式开课暨第十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开幕。

校党委书记带头上思政理论课,是浙江工商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在临近纪念新中国华诞70周年之际,浙江工商大学坚持“以赛促学,赛学结合”,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通识课,通过30课时的真诚交流,引导参赛同学们回顾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切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思考如何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本科生不忘初心、看清前程,增强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与母校、祖国和时代同向同行的道路上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