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4月9日至11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齐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陈寿灿作了题为“把握战略机遇期 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陈寿灿指出,在国家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教育现代化及我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背景下,如何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办好浙江人民满意的教育,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锚定目标,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二是立足根本,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三是强化服务,坚持走协同发展之路;四是开放办学,坚持走合作发展之路。

陈寿灿提出,2019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对标国家“双一流”,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创新科研管理工作机制,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建功立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内生性发展动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他号召全校师生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胸怀自信,坚定迈向力争“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对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专业技术人员第四轮岗位聘任工作以及《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爱心”互助会章程》修改作了说明,报告了校十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作。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12个代表团分别在各分会场对《2018年学校工作报告》《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爱心”互助会章程(修订稿)》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随后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对代表们提出的从两个梯度和两个衔接度、两个互动来看高水平大学建设;调整科研经费考核细则;细化“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增加工科学院的硕士生名额;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增加社会满意度;加大学风建设力度,改进学生社会实践学习管理;加强学生体育运动教学与管理等意见和建议表示高度赞扬。

11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第十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对学校第十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进行了评选,研究生院、教务处、公共事务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5个承办部门和《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加强人文素质教育、提高人文素养的提案》等10项提案获得优秀,在闭幕式上进行了表彰。

闭幕式上,代表团代表分别围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商科”学科建设、创新科研管理工作机制、智慧校园建设作了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了题为“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在贯彻重大部署中要力争一流,强化拼抢意识,抓住机遇谋发展,围绕已经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攻坚克难加油干,早日实现进入“双一流”、建成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要推动挂图作战常态化制度化,实施二级单位挂图作战制度,强化专项督查,健全督查制度,做到每项工作有目标、有评估、有奖惩,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抓出成效。要建立一支敢打硬仗胜仗的干部队伍,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坚持严格管理干部与真诚关爱干部相结合;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强化学院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搭建好事业平台,创造宽松自由的事业环境,把德才兼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使学校事业在干部带动下兴旺发达。

金一斌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是每一位商大人的事业;跻身“双一流”行列,是每一位教职工的商大梦。目前,学校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与会代表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和讲解员,把本次“双代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引导广大教职员工顾大局、识大体,贯彻、落实、执行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汇聚强大力量,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开拓创新,干出风采,干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老领导、老工会主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人民武装学院的党政工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李军、任志国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讲话

校长陈寿灿作工作报告

代表发言

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

大会现场

代表听取报告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